close

記者邱宜君、楊雅棠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四周年院慶,他談及過去採購BNT疫苗非常艱辛,指「政府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但現在執政當局並非如此。」還說當初「我、台積電、慈濟,在總統蔡英文恩准下,才可以辛苦的引進來,如果可以早兩個月進來,死亡人數可大大減少。」

由於目前政府僅採購美國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郭台銘昨也說,德國友人當初在台灣最困難時伸援手,這時候如果一劑BNT疫苗訂單都沒有,「我替BNT叫屈」,應給BNT最新疫苗一些機會。

郭台銘昨被問及是否競逐二○二四總統大位,他僅表示攻克癌症是他「下一個目標」,但他話鋒一轉談及過去採購BNT疫苗,指政府一定要把人民生命當成第一優先,但看來,現在執政當局並未把人民生命視為最重要。

郭台銘說,當時有人說「BNT是大陸做的疫苗」、「復必泰不能進來」,但當初要拿到新冠疫苗是非常非常困難,他是經由德國商業夥伴引薦,認識德國BNT總部老闆,才有把握買到一千五百萬劑,「當初只給我一千萬劑,後來我跟人家訂了三千萬劑。」

郭台銘說,全球疫情持續發展,疫苗仍有需要,但現在選完了,人也換了,「我還欠人家一個三千萬劑的承諾。」他還以自己九十七歲母親為例,已連打三劑BNT疫苗,需要打第四劑疫苗,醫院卻告訴他,現在台灣一劑BNT(指次世代疫苗)都沒有,只能打莫德納。

郭台銘說,BNT曾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包括自己、台積電和慈濟都曾去洽談,在蔡總統恩准下,辛苦引進,但「當時如能早進來兩個月,台灣的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

郭台銘表示,BNT董事長也問「是否有機會再拿訂單、三千萬劑何時有希望?」可是到現在為止,「我也不曉得應該找誰?」上月BNT董事長來台,決定在台設立辦公室,與台大癌醫等大醫院合作癌症疫苗臨床試驗,「人家設立癌症研究基地時,把在台灣放在亞洲第一優先,有最新疫苗技術也願意賣我們,但連我媽媽要打,都沒有。」郭台銘最後說,「像這種沒有以人民性命、福祉作為第一優先的政府,我也不敢期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一開始採購疫苗就與AZ、COVAX簽訂,後續也和莫德納簽約,並非不買疫苗,只是到貨狀況不如預期,「這非操之在己」,非常感謝郭董、台積電和慈濟捐助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

至於次世代雙價疫苗,莊人祥說,「沒有不買BNT疫苗」,但與莫德納今年訂有二千萬劑合約,而現在一天僅打三萬劑,因此還在評估中。

引用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9%83%AD%E5%8F%B0%E9%8A%98-bnt%E6%8E%A1%E8%B3%BC-%E5%9F%B7%E6%94%BF%E7%95%B6%E5%B1%80%E6%9C%AA%E6%8A%8A%E4%BA%BA%E6%B0%91%E7%94%9F%E5%91%BD%E6%93%BA%E7%AC%AC-222414376.html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