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鄭惠仁、吳淑玲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年六月就在議會質疑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檢調選在市長就職前、正副議長選舉前搜索,引發台南政界大震撼。謝龍介昨天表示,證明檢舉非空穴來風,市府團隊應該檢討,「正義不是不來,只是遲到」,對檢調有信心。

謝龍介今年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南市長後,就頻對市長黃偉哲及團隊操守提出質疑,他在六月市議會定期大會中,拿著檢舉黑函、播放錄音資料,質疑陳凱凌涉及不法,並控告陳涉嫌圖利;陳也反控謝龍介誹謗。

黑函檢舉項目包含利用市長名義,與市場處聯手,意圖套取市場整體改建工程經費;自己有豪宅還強迫經發局為他租豪宅,承辦人稍有不從降調非主管;挾持七股工業區開發案勒索開發公司;將工業區汙水處理廠當成自家事業,和業者合作海撈公款;利用前瞻經費替汙水廠添購設備,但添購的設備都是綁環保藥劑等。

謝龍介在陳凱凌遭搜索後表示,檢調的搜索及具體事證,證明檢舉非空穴來風,市府團隊應該檢討,「市長不能每次兩手一攤,什麼都說不知道。」他說對檢調有信心,但尊重檢調辦案,若有事證或有耳聞就會寫補充訴訟狀給地檢署。

謝龍介說,對於陳凱凌很多沒有避嫌的事多有所聞,他在議會質詢後,具體檢舉四個案子由檢方偵辦,檢方掌握相關事證才會搜索。

他說未反對光電,但陷入官商勾結又不顧住戶居住正義才是最可恨的,希望市長黃偉哲選後到北門七股看看鄉親,未來四年會有不同作為。

他指出,廿一年來已經對官員有貪汙疑慮及官商勾結提出很多訴訟,很多都有起訴。市府官箴敗壞,檢調昨天的動作印證不假,「剛好被開槍的、要選議長的和陳局長都住在同一棟大樓」,最近為了議長也傳得風風雨雨,檢調此時出手,別有意義。

引用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6%AA%A2%E8%88%89%E9%99%B3%E5%87%B1%E5%87%8C-%E8%AC%9D%E9%BE%8D%E4%BB%8B-%E6%AD%A3%E7%BE%A9%E4%B8%8D%E6%98%AF%E4%B8%8D%E4%BE%86-224319144.html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