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佩珈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2年後要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洋,引起中國、南韓等周邊國家不滿。駐日代表謝長廷曾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3座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引起爭議。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20日於「宅神」朱學恒直播節目中指出,謝長廷太站在日本立場思考事情,面對日本、美國等國家,示好其實沒有任何用的。

郭正亮說明,若要向美國、日本打交道,必須拿出實力、不卑不亢、講真話,並使用數據證明對方沒有道理。舉例而言,《台日漁業協議》是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簽署,但與日本關係最好的是前總統李登輝,為何李登輝無法簽署此一協定?前總統陳水扁也無法簽署成功?

郭正亮解釋,因馬英九以「要與中國聯手保釣」為由威脅日本,導致美國緊張並介入談判,最後才在第17次的時候談成。「日本這個國家很現實」談判要有籌碼,因此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期對日本的示好沒用,日本不吃這套。

引用來源:
https://www.storm.mg/article/3627399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