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聲「小黑」 全台28隻校犬都回頭

記者林麗玉、侯廣瑜、李彥民

在校園遇到校犬,若不知名字,或許隨便喊個菜市場名,說不定還真矇對,校犬還會對你搖搖尾巴!「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所做全國校犬貓調查,全國校犬貓最菜市場的名字當屬「小黑」莫屬,其次是「小黃」跟「小白」。

小黑、小黃、小白 校犬最常見
「動督盟」蒐集304隻校犬名字,最常被使用的名字為「小黑」一共有28隻;其次為「小黃」14隻;「小白」13隻;從名字看,可能是校犬蠻多都是這三種花色,大家選擇用狗狗的毛色稱呼,比較容易記憶與辨識。

37隻傲嬌校貓 只有2「橘子」撞名
不過全國37隻校貓的名字,發現重複的名字很少,除了兩隻校貓都叫橘子外,其餘都不一樣,名字還有柴魚片、黑妞、大福、五萬、喵二、耄耄、小虎、花弟等,校貓名字很多元,看來大家對於取校犬的名字,相較於貓咪較隨性。

引用來源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4/3825751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