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恩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到嘉義縣,批抨去年823水患時總統蔡英文承諾要蓋5座滯洪池,現在只有1座發包,並提到故宮南院這麼好建設在養蚊子,嗆蔡英文只會拚選舉、拚政治,不會拚經濟。

蔡英文下午到嘉義縣,除提到處理美國事務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這是過去幾年台美之間建立的互信和突破。

對於郭台銘批評故宮南院養蚊子,蔡英文說,不知道郭董有沒有去故宮看過,至少她當總統以後去過2次,故宮南院在馬政府時代極度限縮其任務,以至於發展受限, 民進黨執政接手以後,積極擴張南院的任務,將投資37億到故宮南院進行國寶修復計畫, 也希望在嘉義發展出國寶、古蹟和歷史文物的修復產業和聚落。

蔡英文說,「南院現在有很多展覽,也有很多人去,希望郭董去看看,我不曉得他是否去過,如果去過只看到蚊子,沒看到展覽,這樣是不太好。」

至於滯洪池部分,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明,有兩個已發包動工,但廠商碰到難題,挖出土方無法去化,水利署正協調暫旁一 旁的台糖土地。

蔡英文表示,前曕基礎建設執行過程中,必須處理層層的困難,「我很負責任的講,我們不論中央,地方團隊,在前曕計畫執行時都是全力投入,沒有延遲的問題。」

有媒體詢問傳聞民進黨全代會將以霸王條款,直接提名總統選人,蔡英文答覆說這都是傳言,希望中執會在開會時,趕快把相關事項做個決定,讓整個程序繼續往前走。

另有媒體詢問網路聲量目剪韓國瑜比較高,蔡英文說,網路聲量分兩種,有正面和負面的聲量,要再做進一步分析。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3835475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