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秀慧╱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推動智慧物流,打造「郵政物流園區」,其中斥資近百億元興建智慧物流營運中心,分成15單元招租,卻全由網路家庭(PChome)一家廠商承租,引發爭議,風波越演越烈,繼撤換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之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5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未善盡監督責任,應負起監督不周責任下台。

李孟諺強調,依招標規定,PChome已通過評選,列為第一順位廠商,並按照程序選位,交通部、中華郵政與PChome應繼續完成決標後續訂約程序,第二、三順位廠商已沒有空間選位,PChome符合招標規定。

中華郵政在桃園打造智慧物流園區,但最後卻全由PChome標下,引發外界獨厚PChome質疑,交通部為此震怒,已撤換總經理,但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發表聲明抗議政府不應破壞依正當程序進行的招標結果,表示十分憤怒跟失望,並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做錯了!行政院昨日迅速與交通部檢視整個招標過程跟相關招標文件,並由李孟諺出面說明,以平息風波。

對於行政院為何為了一個園區案讓中華郵政總經理、董事長雙雙下台?行政院官員透露,全案是因中華郵政有嚴重的行政疏失,因此嚴懲,PChome則符合招標規定。

李孟諺表示,很可惜中華郵政在招標案的招標文件設計和招標過程有些疏漏,沒有規定業者承租單元的上限,以致於評選第一順位的PChome要求全部承租15個單元,並在投標時即提出相關計畫。

李孟諺說,依招標規定,PChome已通過評選,列為第一順位廠商,並按照程序選位。行政院與交通部檢視整個招標過程跟相關招標文件,認為交通部、中華郵政應繼續讓PChome完成相關訂約與決標程序。

對於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遭撤職,李孟諺指出,陳憲?有諸多不適任狀況,包括此次物流中心案,交通部長林佳龍之前已多次向院長蘇貞昌反映,這是陳憲?被撤換的原因。隨後,李孟諺話峰一轉宣布,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在本案過程中未善盡監督責任,將要求交通部解除其職務,以負起監督不周之責。

李孟諺說,設置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物流中心,目的是要建構一個跨境電子物流業與電子商務的集貨、發貨平台,並扶植國內的電商與物流產業更蓬勃發展。行政院也要求PChome實現打造台灣大型物流中心的承諾,落實此物流中心成為公共化公用的平台,使國內相關業者得到支持及扶植。

引用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80%8B%E7%89%A9%E6%B5%81%E5%9C%92%E5%8D%80-%E6%90%9E%E6%8E%89%E4%B8%AD%E8%8F%AF%E9%83%B5%E6%94%BF%E8%91%A3%E7%B8%BD-215008563--finance.html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