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宥宸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選總統,除了要先決定副手人選外,還得取得將近29萬份連署。郭台銘今日透過臉書痛批藍綠兩黨,沒有替台灣找到新出路,還稱目前台灣詐騙橫行、治安敗壞、房價高漲、人口負成長,強調自己是「超越黨派的意志」,要民眾助他一臂之力。

郭台銘表示,數次政黨輪替並沒有幫台灣找到新的出路,除了顏色不同,傳統政治體系複製一樣的人選,帶來一次次的失望。他們以意識形態領政,將政黨利益放在人民之上,在與怪物搏鬥後,遺忘了原本的初衷。

郭台銘質問,多久沒看到健康的政策討論?顏色領政讓公共議題討論空間被極度壓縮,執政黨不僅禁不起批評,底下的側翼甚至出征無辜平民,讓民主退步、天怒人怨。

郭台銘接著問,上次投票時抱持的期望,如今真的實現了嗎?他認為,如今「打開新聞,詐騙橫行、治安敗壞、房價高漲、人口負成長。如果不做改變,你能想像未來台灣的樣貌嗎,你希望下一代生活在什麼樣的台灣?」

郭台銘坦言,這是一場艱難的戰役,「阿銘不走傳統老路,我相信民意的直接連署,更加真實、更加溫暖,更能象徵台灣人民超越黨派的意志!請各位助我一臂之力,向一切貪贓枉法發出怒吼!」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郭台銘總統連署在即 臉書開嗆:顏色領政天怒人怨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