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周志豪

強推新竹縣市明年合併升格,民進黨團上午再將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要加快修法程序。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上午表示,民進黨若仍一意孤行,堅持擺出「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蠻橫態勢,國民黨也做好應戰準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行政區域重劃必須搭配生活圈規劃,下周一將邀請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等地方首長、議長與立委一起開記者會表達訴求。朱認為,推動「2026竹竹苗科技都」才是正軌、正途。

朱立倫說,今天竹科包含新竹縣市與苗栗縣的竹南跟銅鑼科學園區,討論大新竹行政區域重劃怎麼可以把苗栗丟下不管?立法院應定下心來思考整個台灣區域、國土重劃,絕不能因人設事;而財劃法如果沒過,所有的升格都是假的。

黃健庭表示,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等人均認為,民進黨強推地制法讓竹竹合併升格是因人設事、選舉考量,沒有尊重地方議會,也未徵詢真正民意,無法接受。

黃健庭說,對照過去高雄、台南、台中等縣市合併,或是台北縣、桃園的獨立升格,都經過起碼4、5年協商、籌備過程,這次竹竹併急就章要趕在明年選舉前強行通過,竹竹苗縣市長與議長都覺得是兒戲。

黃健庭指出,國土規劃不會只有新竹縣市的問題,還牽涉到整體更宏觀、前瞻考量,應成立「竹竹苗科技都」籌備委員會,2026年再正式施行,這才是更完備、更周延的做法。

黃健庭也透露,黨中央與立院黨團針對竹竹併一事持續研商,之後會發聲讓社會各界一起評論,民進黨若仍一意孤行,國民黨也做好應戰準備。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985235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