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中恆(前媒體人)

新聞報導林為洲參選國民黨黨團總召,其身兼反萊豬公投領銜人,前腳才剛辭國民黨副祕書長,後腳就說要參選國民黨黨團總召,只能說國民黨有這種人,難怪國民黨潰敗如此。

林為洲的政治生涯,因出身自民進黨,後來才跳船國民黨,因此在坊間早有「背骨仔」、「藍皮綠骨」的稱呼,雖然這對其傷害頗深,但這也是政治人物需要為政治決定而承擔的評價。

這次林為洲身為國民黨公投小組執行長、國民黨副祕書長,公投敗戰之後,竟然號稱「辭去」國民黨副祕書長一職,「算計」至此令人咋舌。國民黨現況下卸任黨團總召即成為黨副祕書長,而公投後由於國民黨黨團總召即將改選,因此林為洲本來便即將卸任黨副祕書長,由他人替補,卻被林為洲稱之為「辭職承擔」,過兩天卻回頭參選黨團總召,實在是沽名釣譽。

更荒唐的是林為洲馬上先辭職、後參選,這番操作的「轉向」意圖,可謂不言而喻。細數林為洲在國民黨內的經歷,先支持江啟臣,後投靠朱立倫,下一個目標是誰,恐怕是侯友宜吧?

林為洲如此政治投機的做法,更大的問題在於缺乏責任擔當,比如他在公投敗戰後,立刻把責任歸咎給藍營「四個同意」戰略,這種甩鍋行為讓人傻眼。

林為洲把公投敗戰責任歸咎給藍營「四個同意」戰略所造成的內部紛爭,卻忘記民進黨也曾經因為萊豬問題而有內部紛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也曾因為萊豬法案有不同立場,可見林為洲根本在推卸責任。

其實林為洲代表著的是「林為洲們」在國民黨所造成的影響,試問林為洲何德何能可以擔當國民黨黨團總召?能像戰鬥藍一樣餐風露宿街頭宣講?能夠身先士卒帶領國民黨往前衝?

未來的國民黨,要面對的困難有修憲問題及大新竹合併問題,皆是要面對民進黨的國會壓力,林為洲若擔當國民黨黨團總召,恐怕也只是繼續事後諸葛,去點評其他藍營人士的政治決定失當,又或者繼續投靠下一位政治人物,對於國民黨的國會戰力毫無幫助。

「林為洲們」值得國民黨領導人警惕,國民黨不應該有像「林為洲們」的這番論調,繼續如此鄉愿下去,將砲口打向真正做事的人。

引用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yahoo%E8%AB%96%E5%A3%87-%E5%9C%8B%E6%B0%91%E9%BB%A8%E6%9C%89%E6%9E%97%E7%82%BA%E6%B4%B2-%E5%B0%87%E7%B9%BC%E7%BA%8C-%E6%95%97%E5%A1%97%E5%9C%B0-042445931.html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