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罷捷團體昨天在鳳山舉辦「反萊豬、罷黃捷」遊行,在罷韓激情過後,一場地方議員的罷免遊行竟能吸引逾二千人參加,隊伍延長超過三個路口,實已預示這場罷免投票欲冷不易;然而居中添薪加柴的,並非參與並聲援這場遊行的國民黨,而是親自下達動員令的蔡英文總統,以為可以複製去年六月罷韓成功的經驗,卻未知升高藍綠對決,只會加速黃捷走向被罷免之路。

高雄市罷捷團體昨天走上鳳山街頭,一路高喊「反萊豬、罷黃捷」,大遊行,遊行隊伍綿延,支持遊行的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兼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說,國民黨的主張是一致的,支持萊豬的民代都是不顧人民健康的不適任民代,要讓他們下台。他的話說得簡單明瞭,也順帶推送割萊委及反萊豬公投,顯示國民黨在戰略上處於有利位置。

民進黨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後,猛批國民黨動員造成政治對立,並非台灣之福,但面對下一波的割萊委行動,則苦於找不到應對之道,更別提還沒有加入民進黨的黃捷罷免案,最後還是由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定調下達動員令助黃捷度罷免難關,算是亮出了民進黨的底牌,只不過並非一張好牌,甚至可能變鬼牌,黃捷並未因此吃下定心丸,也只能乖乖收下。

黃捷有蔡英文力挺,為何仍無法心安?關鍵在於蔡英文去年下達罷韓動員令,率先啟動報復性罷免,蔡總統心知肚明,民進黨也心裡有數,所以日前王浩宇罷免投票,全黨靜悄悄,未料,冷處理的結果,王浩宇還是躲不掉被罷免的命運,黃捷罷免案緊接而來,這回蔡總統出手力挺,綠營莫不應和,但高雄人豈會忘記去年六月那場民進黨全黨動員的報復性罷免,黃捷立馬被蔡英文推到藍綠對決的最前線,焉有不戒慎恐懼之理?

其次,國民黨這次策略有序,先由江啟臣定錨罷韓是「報復性」 罷免,國民黨對罷王、罷捷的態度就是一貫支持人民意志的展現,巧妙結合反萊豬公投,罷免黃捷只是繼罷免王浩宇之後的下一站,割萊委亦然,目標設定反萊豬公投,有效撇開政治操作的標籤,分際拿捏還算精準,雖然動員能量不大,但沒想到蔡英文自己跳下來護捷,對藍軍而言,算是意外的收獲。

蔡總統下令挺捷,卻忽略黃捷所處之地是去年罷韓的舊戰場,在龐大的反萊豬民怨之下,突襲宣布進口萊豬的蔡總統出手挺捷, 形同親手製作完美的民怨出口,更激化藍綠對立,朝野都動員的情況下,罷捷投票不熱也難,四分之一的投票門檻顯非障礙。

最後,蔡總統忽略黃捷所處選區綠營內部的矛盾,黃捷罷免案過與不過,都牽動地方政治生態,綠營內部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矛盾與衝突,王浩宇被罷免的例子殷鑒不遠,此刻黃捷已行至深水區,不只要和藍營作戰,背後也要提防綠營偷襲,蔡英文約束得了嗎?

引用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9%87%8D%E7%A3%85%E5%BF%AB%E8%A9%95-%E8%94%A1%E8%8B%B1%E6%96%87%E8%A4%87%E8%A3%BD%E7%BD%B7%E9%9F%93-%E5%8A%A0%E9%80%9F%E9%BB%83%E6%8D%B7%E8%B5%B0%E5%90%91%E7%BD%B7%E5%85%8D%E4%B9%8B%E8%B7%AF-064524174.html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