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宛琳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上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真的誤會蔡英文總統了。民進黨政府在推動年改過程中,確實沒有用「米蟲」二字來羞辱軍公教,但他們用比米蟲更不堪或挑釁的言語去「激勵」軍公教。

黃子哲臉書全文:

郭台銘陣營以「信賴郭台銘,保護軍公教」為題,刊登半版報紙廣告指「民進黨政府認為退休軍公教人員是台灣社會的『米蟲』...」。

郭台銘真的誤會蔡英文了。民進黨政府在推動年改過程中,確實沒有用「米蟲」二字來羞辱軍公教,他們只是更可惡的用比米蟲更不堪或挑釁的言語去「激勵」軍公教而已。例如:

面對反年改團體的抗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語威脅說: 「包圍愈多次,會不會砍得更兇呀?」

時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在臉書怒罵反年改人士:「趕你羚羊啦」、「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吳思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前立委蔡啟芳、立院副院長特助蔡克斯、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黃海寧,還集體按讚表態支持。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的成員、退役上校繆德生在抗議活動中意外身亡,民進黨的小弟、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竟冷血的在臉書上寫「800-1=799」。

整個民進黨政府在處理年改過程中,以極其羞辱的態度對待軍公教,並用粗暴惡劣的手段通過法案,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去年1124民進黨敗選時,蔡英文還坦承未能領導所做的決策,「導致了社會更分裂」。難道講過就忘?

如果郭台銘對蔡英文有小小的不察,應該致歉;那民進黨的蔡英文政府難道不用向軍公教大大的磕頭謝罪?

如今郭台銘刊登廣告把實情周知,總統府不知反省,竟還厚顏無恥的表示,不會更不曾出此惡言,又指控郭不負責任的以仇恨語言操弄社會對立,甚至要給予強烈譴責。

就算檯面上小英政府沒有說出米蟲二字,但所營造或引導出來「軍公教是米蟲」的社會氛圍或社會對立卻顯而易見。民進黨內少數敢言的人如立委許智傑,就曾公開呼籲「不要再罵軍公教是米蟲」。

過去蔡英文對於自家人批評軍公教的言論未置一詞,現在卻對郭台銘的批評,急忙疾言厲色的回應。這究竟是「欲蓋彌彰」的現象、還是「見笑轉生氣 」的反應、又或者是初選怕輸的糾結?無論何者,都讓人看不下去。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3837500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