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鄭媁

率先表態爭取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近日投書媒體談及能源政策。羅智強主張,要當一個敢說真話、為國家爭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未來我若選上總統,將重啟核四,提供穏定電力,緩解空氣汙染。

羅智強指出,蔡英文若要堅持2025非核家園,必會為台灣帶來「排碳增、空汙升、電力缺」三大危機。在野時的民進黨一心一意只想利用民眾在日本311核災後的恐懼心態,催成推倒國民黨政權的最大力量,不但不說真話,還加碼用「台電藏電」、「備載容量不用那麼高」等種種謊言欺騙社會,用「我是人,我反核」等口號,把當時的國民黨打成「不是人」的邪惡政權。

羅智強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資料顯示,全球有56座建造中的核電機組,估計未來8到10年將再有172座機組在26個國家建造,甚至石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也計畫在2031年前興建至少10座核電機組。所謂「非核家園」根本不是世界主流國家的共識。而建好一座最先進、安全的核能電廠後卻處心積慮要廢棄不用,全人類都前所未聞。

羅智強表示,當「以核養綠公投」展現了台灣最新民意,同時科學證據及全球核能發展現況也打破了「非核家園」的神主牌,蔡英文要解套的最好方式,是立即重啟核四。誠懇呼籲蔡英文,亡羊補牢,時猶未晚。莫繼續以台灣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及人民健康為賭注,繼續堅持已被人民否棄的非核政策。勇敢地髮夾彎,宣布重啟核四。

他也呼籲其他有志於參選2020年總統的候選人,都不能對此重大議題閃躲,必須公開表態,在核安可以確保的前提下,支不支持核四重啟,不重啟的話,替代的能源選項是什麼?「我支持核四重啟,其他人呢?」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給予肯定,表示羅智強「敢說出這句話不簡單」、「重大能源政策選總統本來就要說明白講清楚」、「重啟核四,這句話代表的是勇氣與理性」。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542188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