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聯12日通過由蔡英文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出任董事長,才1天,13日卻傳出因輿論壓力太大,林美珠閃辭了,成為史上最短命董座。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指,在用人上,蔡英文總統和前總統馬英九的差別就是,馬英九沒有把很多肥缺放給自己人。

黃暐瀚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指出,有關酬庸,2008年,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曾被國民黨內非常嚴厲地批評,指民進黨時期的國營事業董
事長,在馬英九上台後根本都沒換,那些位子馬可以用,這當然是馬英九不會做人。所以酬庸這個事情不是慣例,不是誰上來就是分發自己人
,也有人不會這樣做。像有人說蔡英文是馬英九2.0,可是在酬庸這方面,她倒是跟馬英九沒有那麼像,馬英九沒有把很多肥缺放給自己人,反
倒因沒放的關係,還被國民黨內很多不同勢力的人抱怨說,「你在做什麼?」

黃暐瀚直言,兼聽則明,偏聽則暗,蔡英文不只是偏聽,還喜歡沉溺在舒適圈。其實民進黨內人才濟濟,她卻喜歡用文青、用自己人、用相信
的人,當她覺得有危機,在出現任何缺的時候,她完全是竹竿湊菜刀,隨便什麽職位,只要她相信的人都可以去,任何職缺只有一個標準,就
是她自己的人。像林美珠這樣的安排,對民進黨絕對是不利的,小英還作這樣的決定,因此小英在民進黨的地位會被挑戰。


引用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15000859-260407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