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緊急疫苗審查(EUA)在即,卻有消息傳出負責審查的「疫苗療效評估專家會議」半數被撤換,甚至補上力挺「免疫橋接」的學者進駐。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若消息為真,「國產疫苗公信力將蕩然無存。」

高虹安指出,媒體報導5月28日負責審查的「疫苗療效評估專家會議」半數被撤換,並改由支持「免疫橋接」學者進駐專家會議,如果消息為真,只怕最後即便國產疫苗通過EUA,其公信力都將蕩然無存。「考卷還可以自己換閱卷委員?這樣的答卷內容品質有多高、批改出來的分數又是否可信?」

高虹安說,如果疫苗的保護力未經國際科學標準的試驗驗證,施打的民眾面對病毒時,猶如穿上「國王的新衣」,恐造成解封策略誤判,屆時造成更大疫情隱憂。

她指出,執政黨為了彌補國際疫苗採購策略的失敗,過去這段時間,以草率甚至粗暴的方式簽約國產疫苗採購,更量身打造緊急使用授權EUA,「如此作為只怕是對國產疫苗揠苗助長、愛之適足以害之。」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5月底請辭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後,國產疫苗審查議題引起爭論,高虹安指出,疫苗效力是科學問題,有不同學派的學者給出不同見解是正常現象。食藥署應該站在人民生命與健康至上的立場,以公正公開原則辦理EUA審查會議,才能真正為國人嚴格把關,也為國產疫苗效力提供信心與保證。

新聞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624/2014677.htm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