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前晚突破50萬份,達法定公投門檻,預計可望在8月28日舉行公投,但昨傳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在下周一與環團見面溝通,遭外界質疑為摸頭之舉。對此,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發聲明強調,「成案已經是必然的結果」,將如期將連署書送至中選會。

針對媒體報導環團將與陳吉仲見面後,引發外界揣測,有連署人詢問是否公投會撤案,公投工作小組表示,珍愛藻礁公投已經進入連署階段,數量也達到安全份數,成案已經是必然的結果,工作小組將如期在3月19號前送到中選會,請所有連署人放心,工作小組也在此向所有關心環境、珍愛藻礁的連署朋友致敬。

公投工作小組表示,肯定府方溝通的誠意,但同時也重申,在民意如此殷切的期待下,開發單位應該立即停下所有海事工程,避免對藻礁生態系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如此也才符合去年6月16日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的承諾。

再者,去年6月4日,蔡英文總統蔡指示的溝通平台會議結論所應辦理的類聽證會,也應立刻進行,工作小組認為,政府若有誠意,以此案召開正式聽證會,開啟公開透明的政策辯證機制,尤為環團所企盼。

公投工作小組也譴責中油,指海岸是全民共有資產,中油近期突然未敘明理由就違反慣例禁止人民進入,並要求立即開放,回應民眾一睹珍貴藻礁的期盼。

最後,工作小組強調,公投是全國人民共同討論公共議題、深化民主的絕佳契機,藻礁保育與能源轉型路徑,是需要認真思辨的議題,珍愛藻礁公投的連署群眾,背景多元複雜,絕非單一面貌可以描述,應當尊重每一位連署的人民,並且盡力理解其主張,呼籲有關人士,勿再操弄藍綠情結、標籤動員、勿再破壞台灣民主進步深化的契機。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2010/5298944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