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志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上午返國,受訪時表示,此行促成沙國同意調降我國人民前往沙國的簽證費用,沙國近日就會宣布相關消息,希望加強台灣、中華民國與沙國經貿往來。郭受訪時大談國政,動向再受關注。

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受訪時補充,郭台銘這次去沙國辦簽證高達800美元,認為以這麼高的簽證金額,一般人是沒辦法負荷;由於這次去跟皇室成員有見面,對方有當場承諾,如果未來郭台銘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願意把經費降到80美元左右。

郭台銘上午受訪表示,這次是應沙國高層官員邀請,到沙國進行三天兩夜訪問行程,過程中見到7位沙國正副部長級官員,他們對台灣電子、精密機械與半導體工業,都非常有興趣,希望與能夠有合作機會,盼在沙國產業轉型過程能引進這些工業。

郭台銘說,參訪過程,他對沙國的能源政策、石化未來政策與工業發展也學習很多寶貴經驗,也去看了沙國0至6歲國家幫你養政策,瞭解對高等教育研究發展、未來新科技發展有非常大的投資,對年輕人就業輔導也讓他學習很多。

郭台銘也提到,此行他還跑了一千多公里行程,參觀沙國國營事業,以及各種新興產業政策,尤其石化事業等巨型工業的管理,瞭解他們為什麼能做到世界一流。

郭台銘說,他對國家經濟政策一貫主張東進、西和、南拓、北接,沙烏地阿拉伯是一個中東市場與全球回教很重要的市場,他希望未來台灣能走出去,經濟發展過程,南拓可以涵蓋到中東與全球回教市場。

郭台銘也表示,這次去發現大家不去觀光,原來是因為到沙國簽證費用貴,與他們最高階層反應,當場也得到承諾會調降給我國很特別的簽證費價格,希望能讓台灣中華民國能與沙國建立更多經貿外交往來關係。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019055?from=udn-relatednews_ch2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