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寓中

針對台鐵列車殺警事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天發表聲明,痛批蔡政府把年金改革變成階級鬥爭,使軍警消弟兄尊嚴掃地。他呼籲蔡政府重新檢視警察執法界線、提升執勤安全、改善過勞執勤環境等,「警察必須保護人民,但社會得保護警察。」

郭台銘表示,這幾年因為蔡政府藉由年金改革,蓄意挑動的階級鬥爭,把軍、警、消的弟兄打成黑五類,使警察尊嚴掃地。民眾嗆聲、社群媒體惡意攻擊、政客霸凌、遇緊急情況使用警械自保,卻被法院判決過當。西方國家警察有一套明確的嚴格執法紅線,一旦越線即強勢執勤,我們警方的底線卻是節節敗退。

郭台銘表示,絕對反對過度執法,「當群眾站在警察面前時,我們盡力包容;當人民站在警察背後時,我們絕對向前衝」。我們期待警察維持社會安定,社會大眾也必須給予警察尊重與保護。

郭台銘認為,當務之急就是要恢復警察執法尊嚴,並提升警察同仁執勤時的人身安全、增加警察人力,改善過勞執勤環境。

面對此次台鐵殺警的悲劇,郭台銘提出以下補救措施建議:

1. 調整增加鐵路警察員警員額,彌補目前線上警力不足。
2. 支持員警執勤時正確大膽使用警械。

3. 全力支持員警面對正確使用警械後所滋生之後遺問題。

4. 適時更新改善員警應勤裝備。

郭台銘也說:「增補警察人力當然涉及地方政府預算,蔡總統昨天也說了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但他想問蔡總統?要突破這個框架侷限,你會領導這個政府怎麼做?」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606/3912061?from=udn-relatednews_ch2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