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鄭媁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受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談到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及廢死議題。郭台銘強調,扁是否符合保外就醫條件,這些都可以科學判斷,若證明他符合條件,其他受刑人也應該照一樣的標準;如果他違反規定,就應該回籠、抓回去關。

郭台銘指出,法律不是訂著擺著用,不能有法不執行,特赦有特赦的條件,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範,不能參加政治活動,不能因為他是政治人物就不去執行,這是不對的,「我認為應該依法辦理,」不能政府換顏色,就有不同的執法標準;對於司法正義,他一定要求「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至於對照民進黨內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對特赦陳水扁的態度,郭台銘也表態,他若當選總統,「我不會特赦」。

此外,談到廢死議題,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後,有網友翻出2015年他怒嗆廢死團體,支持死刑「一個禮拜就槍決,哪那麼囉唆」的影片,引發熱議。

未來當選總統是否還維持此一主張?郭台銘昨天受訪時改口,表示他要修正,會多加幾個月調查清楚,因為案情可能要比較審慎,畢竟是判一個人死刑,要先看法律是否完備、有無冤情。若確定犯罪被判刑,「我贊成要速審速決」。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653/3844559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