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婚專法通過,網路上出現大讚蔡總統的聲音,外媒還說她「賭上政治生命」。有人發動連署向總統致歉,因為先前誤會她騙票,還宣稱「要用選票將她留在總統府」。

依大法官解釋,今年五月廿四日前若未另行立法,同性婚姻即自動適用《民法》。立場曖昧的蔡政府在最後關頭通過專法,條文甚至避免提及「同性婚姻」四字;依先前同運人士痛罵「專法是更壞的歧視」,請問,這結果是進步還是退步?

同運人士該致歉的,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他們一開始就表達,現階段只有訂專法才走得通;如今證明,他們的判斷準確。然而,兩人當時慘遭「進步知識界」圍剿,甚至發動連署罷免。那時蔡英文不曾出面替兩人緩頰,現在卻坐享「英明」之譽。

去年底的公投結果,證明文青想像與社會現實有鉅大落差,「民法派」的暴衝已危及政權。因此,通過專法絕非總統「賭上政治生命」,而是為了「挽救政治生命」,才緊急煞車。

蔡總統的一貫風格,就是收割改革光環,卻不想承擔代價。退休軍公教不會票投自己,國民黨對民進黨政權有威脅,改革起來當然不手軟。而文青與中南部鄉親同是其支持者,兩方對同婚看法南轅北轍,蔡英文不努力調和,卻放任挺同/反同大打出手,為社會埋下更多矛盾。

同婚專法上路,不能說蔡英文沒功勞。但要趁機造神,推動感恩戴德,請別來這套!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index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