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文來了!當年挨郭董罵浪費資源 「雞排博士」爆紅

記者林政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晚臨時加碼行程,要去造訪「雞排博士」宋耿郎,立委江啟臣也會陪同支持「庶民經濟」,讓宋耿郎受寵若驚。

郭台銘和宋耿郎的「緣分」起源於2013年,當年頂著「政治大學博士生」的光環,宋耿郎放棄月薪5萬多元工作,返回豐原老家賣雞排;結果被郭台銘批評浪費資源,認為國高中學歷的人就能炸雞排,不需要唸到博士班。

宋耿郎當年因失婚失意才返鄉轉業,他當時說,他不介意郭台銘的評論,但回台中創業,能省店租又陪高齡父母,沒什麼不好,「如果要這樣嚴格說,所有唸碩博士的人,比如說去應徵清潔工,不是跟他科系相關的,全國的人都不用做了。」

當年被郭董開罵之後,宋耿郎反而因為搭上郭董大名,讓博士雞排店聲名大噪,他特別「感謝郭董指教」。後來創業成功,他還將創業心得出版成冊。

因為雞排結緣,郭董成為另類「扶龍王」,讓宋耿郎再創人生事業,今晚兩人重逢,肯定話題不斷。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805168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