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淑君

經濟部拍板核電不重啟、不延役,民進黨政府將持續執行「非核家園」政策,「以核養綠」團隊晚上決定,要推以核養綠二部曲,將在三月初推出至少兩項公投提案,發起人之一的李敏說,請大家再陪團隊一程,讓民進黨與國民黨的無良政客們,看看甚麼是公民力量。

李敏指出,政府說因公投主文中沒有要求核電廠執照更新與核四廠商轉, 所以政府即使沒有任何作為也不違反公投的決議。他實在很難相信一個長久將公投視為普世價值的政黨,會做出如此罔顧民意, 霸道無恥的決策。

經濟部這項宣布讓一切回到原點,「鳥籠公投」真的變成「公投個鳥」,有人沮喪的認為一年的努力似乎都白費了,李敏說,不是這樣的,「以核養綠」公投首部曲, 已經成功的宣示「非核家園」不是全民共識, 擁核由隱性成為顯學, 有識之士不再畏懼承認自己贊成核能。

原本期待首部曲的成功,可以讓執政黨迷途知返,但事與願違, 團隊在別無選擇的狀況下, 決定推出「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

李敏說,「以核養綠」二部曲將有兩個公投案,一個是現有核電廠的執照更新, 將使用年限延長到60年; 另一個是核四商轉公投。

在去年進行廢除電業法的二階段連署時,也同時進行了核四商轉的一階段連署,目前有近20萬張的連署書在他的辦公室,只要送出3000張去中選會,就可立案.。現有核電廠的執照更新公投案,需要收集3千張的連署書. 團隊會於近日完成提案主文,公布於網頁請大家連署支持。

李敏說,有了「以核養綠」公投首部曲的經驗,他真的不喜歡公投這件事,但是碰到霸道無恥執迷不悟的執政者,自己的國家得要自己救,他請大家再陪團隊一程,讓民進黨與國民黨的無良政客們,看看甚麼是公民力量。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58/3630856?from=udn-relatednews_ch2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