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珮畇

高雄輕軌引起眾多民怨,但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之前在《新聞龍捲風》爆,前市府蠻幹,二階輕軌軌道還沒蓋,就已經核定30億經費購買車廂。議員陳美雅昨晚再爆料,前市府去年9月買車廂,10月才去跟中央要錢,至今錢未下來,因此挪用機電設備的經費付給法國廠商。若中央不挹注這筆款項,高雄市政府就得再舉債!

二階輕軌民怨高漲,韓國瑜一上任時就說過希望二階輕軌停蓋,但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之前在《新聞龍捲風》爆,但現在有一個爛攤子,前市府蠻幹,二階輕軌軌道還沒蓋,就已經核定30億經費購買車廂,現在車廂進來了。而且,一階車廂是西班牙製,二階是法國製,兩個可不可以銜接還不一定。她說,這就是前市府亂花錢的明證!

議員陳美雅昨晚再於《新聞龍捲風》爆料,這事情真的非常怪異,捷運局發布新聞稿回覆去年10月31日去跟中央要了這筆30億,15輛車廂的錢。但怎麼會車廂在9月份先進來,10月份才去要經費?更何況現在中央補助經費並未下來。


所以陳美雅詢問捷運局官員,第一點,這個二階輕軌,軌道建設還未完工,目前只達到47%,為什麼就要急著把車廂進來?第二點,這30億經費已經撥給得標的法國廠商了沒有?

陳美雅說,官員回覆他們用的是,總金額165.37億總經費裡機電設備的經費,先挪用出來去支付了車廂費用。這就更讓人匪夷所思,如果說中央經費還沒有撥下來,你是挪用機電設備的經費,那未來要是中央不挹注,或是挹注有限,那之後就要由「高雄市政府自己舉債來負擔」!

陳美雅說,所以不曉得為什麼前市府要這麼急購買車廂,到底在急什麼?現在的捷運局也很頭痛,因這是陳菊時代所做的決策,但他們必須要承擔

引用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25003779-260407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