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6集播出,由前立法委員朱高正為觀眾分析:「鄭麗君與鄭惠中之省思」。

民進黨籍的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參加資深藝人尾牙宴,竟被資殘疾藝人鄭惠中甩了一個響亮的巴掌。此事發生後,引發台灣全島軒然大波,除了有譴責暴力的聲音,也有敦促反省的聲音。但是很多人沒注意到問題的本質,鄭麗君之所以被打,是因為人家看不慣他搞「轉型正義」與「去蔣化」。


民進黨的所謂「轉型正義」講得好聽,充其量不過是黨同伐異的藉口而已。也就是說,看不慣國民黨的地方就把他推翻,然後自己重視的地方,就全力去推動。像民進黨現在努力在搞「鄭南榕自由廣場」,難道不是又在建立另一個偶像崇拜嗎?

那麼我們就要問,鄭南榕對台灣的自由民主貢獻了什麼?他當年跳出來主張言論自由固然勇氣可嘉,但是這種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其實在學理上都站不住腳,因為缺乏言論自由的社會責任。打個比方來說,在國家發生緊急危難的狀態,最需要團結人心的時候,這種情形下能夠隨便主張言論自由嗎?

所以言歸正傳,鄭麗君被甩耳光,她是不是有必要檢討自己做了什麼?捫心自問,是不是自己做的事情爭議很大,讓弱勢人民沒有選擇,於是最後只能訴諸原始的肢體暴力?進一步說,「理」與「力」是兩個既對立又統一的辯證關係,一個社會不講理,或是講道理一點用都沒有的時候,各種亂象就會叢生。

大家看看,台灣的民主轉型一開始就走偏了方向,當初李登輝堅持要把《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賦予總統這種侵犯行政院的特權保留下來,這是讓台灣體制崩壞的最大原因。加上當時民進黨在助紂為虐,說只要挺本省籍的李登輝,結果弄到憲政不分是非,只有本省與外省的差別,最後葬送掉整個台灣。

引用來源
https://opinion.chinatimes.com/20190125000009-262115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