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正海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敗給柯文哲後聲請驗票,預計
下午驗完。丁守中下午將到台北市選委會,除了感謝律師團的辛勞,也
會宣布接下來的訴訟方向,並在下午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選舉無效
」訴訟。

丁守中關於驗票發現以及選舉訴訟的三點聲明:

1、感謝此次參與驗票工作的所有法官、律師、書記官以及選務工作人員
,連日來緊鑼密鼓完成所有驗票工作。驗票發現此次選舉過程中,出現
有太多選務缺失和領票弊端。丁守中今天下午將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
「選舉無效」訴訟。

2、此次選舉亂象重傷台灣民主形象,其中,中央選委會以及台北市選委
會所有委員明顯「應作為而不作為」,侵害候選人以及選舉人之權益甚
鉅。丁守中慎重考慮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依國家賠償法之
法理及民法規定追究各委員的法律及賠償責任。要求他們應賠償辦理選
務的相關費用,以及驗票的費用。我也要要求他們更應該向受害的候選
人及選民道歉。

3、這次選務亂象,暴露「公投綁大選」由於欠缺明確法律規範,實質造
成「公投亂大選」、「公投礙大選」情況。為避免選務機關今後操縱選
務影響選情,這些都應由立法院明確修法予以規範。諸如中選會以行政
命令規定投票日投票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四時,法律上根本沒規定八
小時,這次公投綁大選,投票時間根本不夠每一投票所全體選民投票,
明顯剝奪民眾投票權益,以後投票時間是不是應法律明定。且公投投票
年齡為十八歲,選舉權年齡為二十歲,根本不該混在一起排隊領票,導
致公投妨害選舉。今後選舉跟公投投票是不是應規定分開不同投票所?
更荒謬的是此次選務出現「邊開票、邊投票」違法現象,嚴重違反憲法
129條明定之選舉的平等公平性。丁守中呼籲朝野立委應共同推動修法,
讓這些選舉亂象今後永遠不再發生。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0958/3530338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