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佳穎、郭建伸、張潼、王己由╱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結果出爐!台北地方法院昨發佈重新計票結果,國民
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票數相差3567票,比起投
票日當天開出票數差距微幅增加。丁守中召開記者會表示,正負差約在
300票內,但確定有相關嚴重事實並已存證,可做為打選舉無效官司時的
攻防證據。

丁守中指出,選後接到許多民眾檢舉,指稱有非法領票情形,但法官報
告驗票數字時,這些票都已投下去,驗不出相關結果;在驗選舉人名冊
時,有多人蓋手印,卻沒監察員、選監人員蓋兩個印章驗證,也有很多
人簽英文、綽號,甚至同樣印章重複領票,或領票時發現已被他人領走
,以及選票沒完全彌封、蓋騎縫章等情事。

他進一步說,花了龐大驗票經費,就是要求取這些證據,對打官司有很
大幫助。

律師葉慶元說,丁守中原本第一時間就盼提選舉無效訴訟,驗票後也發
現有1800多張爭議票,並傳出部分投開票所出現票數不實狀況,都證明
這次選務辦理有重大瑕疵;另外,北市選委會未依中選會指示,在投票
截止後派人員站在隊伍最後方管控,讓實際投票截止時間遲至晚間近8時
,選民邊看開票邊等投票,甚至有人喊出搶救特定候選人。

丁守中日前稱驗票結束後考慮申請國賠,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昨說,
對丁守中提起的司法救濟仍予以尊重。

台北地院發言人、行政庭長黃柄縉表示,這次驗票,含空白選票共驗了
200多萬張,爭議票1800多張,經合議庭判定後,都認定屬各候選人有效
票。但丁守中若不服,依法沒有其他可再提訴訟的管道,未來選舉無效
訴訟中也不能再聲請驗票。

引用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