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除了展現台灣新民意,其也造成不少選舉的荒謬亂
象,成為我國政治民主化歷程中的嚴重課題。

首先是,選舉人無法有效消化,造成人蛇、人龍處處可見,選舉人平均
至少都得花上1至2個小時才能投完票,甚至3、4個小時的也所在多有。
大概也只有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才有這種本事讓全國人民
罰站這麼久。

其次,更引起大家非議的是邊投票邊開票,這在實施選舉的國家中,幾
乎沒有發生過。眾所周知,本次縣、市長選舉中,全台最有可能發生棄
保的區域就是台北市和嘉義市,尤其是台北市對各陣營都至關重要。開
票結果,丁守中僅以3254票輸給柯文哲,兩陣營得票差距不到1%。依法
規定,丁陣營可提驗票等作為,但筆者相信,如果在一切投開票都正常
的狀況下,丁守中應會接受開票結果認輸。但當投開票同時進行時,特
定支持者就會因最想支持的候選人沒有希望當選的情況下,為了不讓最
不希望當選的候選人當選,就會把票投給第二支持的候選人,即所謂「
公共選擇」,這種「棄保效應」在競爭如此激烈且藍、綠支持者壁壘分
明的台北市極有可能發生。換句話說,只要,628人改變投票心意,從原
本支持姚文智轉向投給柯文哲,「棄保效應」就會發生。這樣的投開票
過程與結果,不論誰贏誰輸,都極為不公平,贏的人沒有光彩,輸的一
方也不會甘心。

因此,筆者認為:一、為了堅持對台北市的願景與抱負和選舉的公平性
,筆者支持丁守中採取一切可為的法令途徑,如打「選舉無效之訴」或
「當選無效之訴」,同時,國民黨也必須全力相挺,不要讓丁守中和他
的團隊孤軍奮戰,方能展現國民黨團結和進一步執政的企圖心。

二、陳英鈐自接任中選會主委以來,就只會揣摩上意,以特定意識形態
或價值觀處理選務及公投,不僅讓這些事情搞得亂七八糟,也把我國難
得建立的中選會公信力毀於一旦。因此,陳英鈐辭職走人,實難度悠悠
之口,全體中選會委員也應重新遴聘,並追究陳英鈐的行政與刑事責任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