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九合一大選落幕,結果讓所有人跌破眼鏡,民進黨遭遇前所未有
的大敗。對此,王明鉅認為,主因在於民進黨兩年多的執政太令人失望
,包括浪費錢的前瞻計畫、黨產會與促轉會的大動作、卡住台大校長任
命案等。此外,大家都知道「除弊」相當重要,但是人民更期待的是政
府如何「興利」,而這點恰恰是民進黨沒有做到的!


進一步分析,民進黨推的某些改革不一定不好,只是手法過於粗糙,譬
如「一例一休」的法條反覆修了兩次,造成許多負面現象;年金改革也
是同樣的一個狀況,民進黨刪減軍公教退休金,鐵定會造成經濟蕭條,
那怎麼沒想到改發消費券這樣一種方式呢?

最重要的還有能源政策之方向,民進黨搞所謂的「2025非核家園」,很
明顯是把政黨的神主牌放在國家人民的利益之上。執政團隊難道沒有想
到,使用高昂的離岸風電、太陽光電會推升台灣的物價嗎?台灣的經濟
承受的了這樣的負擔嗎?

總的來說,今年選舉掀起了兩個海嘯,其一是民進黨核心價值的崩壞,
原本該黨堅持自由、民主、法治的理念,在獲得權力後蕩然無存,所思
所想全部都是在對付政敵;其二是選民信心的崩壞,百姓藉由選票告訴
民進黨政府:「你的兩岸政策必須調整,我們已經苦到受不了!」

王明鉅強調,民進黨如果想挽回人民的信心,應該從現在做到大破大立
,把過去令大家厭惡的態度,以及掌權後恣意妄為的作風給徹底屏除,
然後真心以國家民眾的福祉為優先。若能如此,民進黨到2020年或2024
年,或許還可以有一線生機…

引用來源
https://opinion.chinatimes.com/20181201000014-262115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