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長呂文忠之前表示,目前調查局搜集了33件中國金援台灣大選的類似情資。台南市議員候選人謝龍介昨日上《新聞深喉嚨》表示,中選會對付韓國瑜有大殺招,只要抓他1萬以下小額匿名捐款有陸資,不頒發當選證書靜待調查就可以,贏幾票都沒用。但他也警告法務部跟中選會「這招用下去我保證南台灣會暴動!」

調查局長呂文忠之前表示,目前調查局搜集了33件中國金援台灣大選的類似情資,「可以這麼說」涉及了中國政府機關、機構。此事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已不只一次示警。有網民直指這是「候選人當選也會無法上任的意思」。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吳威志曾表示,依據《政治獻金法》方面:如果只是純粹台商捐助,依據該法原則是可以的,但「外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主要成員為外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之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是排除在外的。

又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33-1條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且不得違反法令規定」。甚至第62條也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之捐助行為,其捐助財產在台灣地區者,適用台灣地區之法律。」

據此,《政治獻金法》規定,縱使匿名捐贈也必須申報且需在1萬元以內。若違反,可針對參選人進行包括刑事、罰鍰、返還政治獻金等處罰。

謝龍介昨晚在《新聞深喉嚨》表示,現在你候選人,像我現在你匯款給我,我有個憑證到監察院查,查這筆錢能不能收,要是去年度公司是虧損,不能收我就退回。一萬以下匿名的不可超過總收款的3分之1。

謝龍介說,假如這其中有一個是大陸身分,匿名匯2000塊給你,最後就說你收受陸資調查中 ,不發當選證書給你。現在中選會也他們的,每樣都他們(DPP)的,所以競選總部在處理政治獻金的,滷肉飯也要注意。

謝龍介表示,所以這就是法律的盲點,也要先跟監察院說好,這些匿名來源怎麼處理,不要之後被抓把柄。最後只要放這絕招,贏幾票他不管,不給當選證書,然後說要查。就匿名的一條一條查,收買一個大陸人就好了。

「就像走路工一樣說買票抓到了」謝龍介說。他表示「這會暴動我跟你講,我警告法務部跟中選會,這招用下去我保證南台灣會暴動,到時候會引起台灣暴動,我在這先警告你們!」

引用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03001188-260407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