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遲佩玉 / 綜合報導

 

公教年金改革7月上路,近日公教人員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公教年金遭砍,許多大學教授選擇出走。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去年他就提醒政府,年改可能造成很大衝擊,當時因為反彈的大學和教授不多,大家還沒有感覺,「現在收到處分書,感覺就出來,是真的了」。

 

根據《聯合》報導,張懋中指出,台灣的大學教師薪水,相較鄰近國家還是差蠻大的,過去有很好的退休制度,現在退休金方面如果再沒有誘因,勢必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青壯年教授,現在大學要請人已經很不容易,不希望看到更多教授因為年改而做不同打算,希望政府找出一些補償的辦法,或是必須在結構上改變,例如推動國立大學法人化,讓公教分途。

 

小英哭哭?警大畢典「愛的抱抱」已成追憶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在臉書發文「傷心、有晚景淒涼的感覺」,並說此舉如同毀滅國家的未來。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這次年改,老師的退休金普遍被減34成,不可能到6成,退休教師若有疑義,可向服務機關學校或各該主管機關尋求正確資訊。

 

網友則回應「先知總是寂寞的,大部分人都是後知後覺」、「政府沒有在聽教師們的聲音」、「年輕人出走了、核能人才被挖角了、教授被挖角了、醫生也投奔他國,請問台灣還剩下什麼啊?」、「民進黨腦子裡裝的只有奪權,教育隨便應付應付就好了…」。

 

引用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14001974-260405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A66

 

人類大命運: 當半機械人成真,人類進入永生後,將會帶來全新改變

作者: 哈拉瑞 
譯者:林俊宏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7/01/2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