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昭月

303全台大停電,重創產業界,高雄仁大、林園二石化工業區這兩天都雇工搶修,有家鋁製廠向工業區服務中心反映,鋁錠剛投投料就跳電,50萬元瞬間蒸發,損失重。

大停電事故也讓產業界膽顫心驚,4日熱鍍鋅大廠易宏和發廠動土典禮,席間討論最熱的話題就是「缺電」,大發工業區廠聯會理事長劉正光表示,用電不穩一定會衝擊到廠商投資意願,政府務必正視。

303無預警大停電,高雄各大工業區產線大受影響,高雄中小企業重鎮大發工業區600多家廠商產線停擺,石化產業鏈損失上看20億元,這兩天產業界忙著清理、搶修設備,趕著復工,一個頭兩個大。

高雄仁大工業區業著抱怨,3日當天突斷電,原料乾積在反應器管線內,光要清理就很頭大,這兩天趕緊雇工維修,很多廠還一團亂。另有一家鋁製業指鋁錠剛投料就停電,瞬間50萬元蒸發,但台電只用電價打折當補償,根本是「杯水車薪」。

「台電一定要重新檢討饋線問題,不然絕對影響廠商投資意願」,大發工業區廠聯會理事長劉正光說,停電對廠商影響很大,一跳電常造成巨大損失,政府一定要做好能源政策規畫,重視檢視台電饋線,否則饋線脆弱,稍因人為操作不當等小問題就造成區域性停電恐慌,停電後又連帶會停水,絕對會影響產業投資意願。

劉正光表示,4日參加高雄一家熱鍍鋅大廠和發廠動土典禮,業界都對缺電問題議論紛紛,鍍鋅廠業主煩惱,新廠剛動工就鬧缺電,以後若頻繁缺電、跳電如何是好。

引用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6142236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