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熙文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今登場,對於當選黨主席後是否恢復兩岸交流,候選人張亞中說,國民黨如果不去解決兩岸敵對,永遠被民進黨壓著打。

政見會第一階段由4位候選人分別進行政見發表,第二階段進入媒體提問階段。中國時報採訪中心副主任黃福其提問,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現今兩岸關係如此嚴峻,即便國民黨在野,4位候選人有沒有勇氣去抗拒被抹紅的壓力,立即重啟跟大陸交流,並親自率隊拜會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化解兩岸緊張關係?此外,4位是否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尤其是否認同「中國國民黨」是中國的政黨之一?如何讓國人認同九二共識?

張亞中說,民進黨最喜歡兩岸敵對,敵對愈深,對民進黨的台獨、分離主義愈有利,且愈敵對,國民黨愈被壓在地下踩。他舉例,當兩岸是敵對的時候,我方退役將領去大陸,會被質疑,你怎麼去敵區呢?台商去大陸,會被質疑,你怎麼去通匪呢?年輕人去大陸,會被質疑可能被大陸吸收。他表示,國民黨如果不去解決兩岸的敵對,永遠被民進黨壓著打。

張亞中認為,過去黨中央對與中國大陸的政治交流煞車,政治和經貿交流像是兩個輪子,不可能一個輪子煞車,一個輪子快轉,2014年太陽花學運就是這樣翻車,從此後不敢再提兩岸關係。

張亞中說,如果國民黨2024年贏得執政,就可以與中國大陸簽訂和平協議,強調國民黨不能因為在野而拒絕兩岸和平。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2404/5722432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引用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03003182-260407?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