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7日電)國民黨兩岸論述備受矚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接受前主席洪秀柱的網路節目專訪,江啟臣表示,對國民黨來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他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是台灣人,從文化、歷史來看,他也是中國人。

洪秀柱近日主持網路節目「護憲保台」,今天邀請江啟臣進行約1小時對談。

與會人士轉述,江啟臣在對談中表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他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是台灣人,而從血源、文化、歷史來看,他也是中國人,從中華民國的憲法來說,他是中華民國國民。

洪秀柱辦公室透過新聞稿表示,兩人在會談中達成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關係中自我定位的共識,更該是朝野共識。若要變動,就需要修憲,而修憲所帶來的後果與代價,負責任的政黨與政治人物有責任要講清楚。

洪辦表示,洪秀柱提到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憲法所定的國家方向是終極統一,這些方向是身為開國政黨的黨主席要面對的挑戰,江啟臣表示,中華民國的固有疆域是明訂在憲法中的,只要沒有修憲更動,我們自然應該遵守。

洪辦指出,江啟臣也明確表示要在兩岸和平與人民接受的前提下,捍衛中華民國以及大家所珍惜的民主體制,在身分認同上,江啟臣認為這些原本就融合在生活與文化上的中華文化傳承,因為被政治化後,使得一些原本毋庸置疑的問題,成為了國家內耗的問題。

引用來源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003170431.aspx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引用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03003182-260407?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