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柏澔 

「藻礁公投連署」起初聲量不高,如今成了延燒全台的「粉紅風暴」,公投連署回收份數甚至遠超過連署門檻的2倍以上,環保與能源轉型成了執政黨兩頭燒的難題,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因此屢遭網軍在人格上的抹黑,然而藻礁是全民的寶貴財產,在60多萬連署的基礎上,環保團體勢必得挺住。


依照目前回收的份數來看,只要3月19日前送交中選會必定成案,民進黨政府見苗頭不對,終於稍微放低身段想要溝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成為送件前夕跳出來溝通的角色,但溝通得要看誠意,藻礁保育主管機關早已不是農委會,所有的協調會、類聽證會也只是摸頭伎倆。

而過去有「藻礁男孩」之稱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2018年曾說,就算不蓋三接,只要從台中接管過去,天然氣發電占比在2025年也可以達到50%,台北港比大潭更適合蓋接收站,結果短短2年多過去,說過的話全都忘了,堪稱赤裸裸的「政治現實」。

近期網軍側翼傾巢而出,攻勢力道不僅不減、反倒日漸猖狂,主管三接業務的經濟部更以大量哏圖攻擊,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跳出來助攻,認為只要雙方溝通有效就能停止藻礁公投,深怕藻礁聲勢水漲船高,反萊豬以及核四重啟公投也會乘風而起,與民意對撞的民進黨恐將夜長夢多。


「公投」是民意對抗執政者權力的武器,藻礁公投一過,三接就蓋不下去;反萊豬公投一過,就要面對美國爸爸的不悅;核四重啟公投一過,重啟核四工程就要開展,民進黨急了,網軍側翼也急了,抹黑、造謠的老手法再起,並試圖讓環團內部分裂,一個號稱本土、愛台的政府毀壞民主變得理所當然。

無論是潘忠政領銜人、藻礁公投小組、環團內部一定要挺住,藻礁公投連署是台灣史上第一個成案的保育公投案,將連署送到中選會只是開始,完成公投才是歷史的里程碑,否則將愧對逾60萬希望留下藻礁民眾的連署。

引用來用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310000441-260102?chdtv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