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哲良

2013年,美商惠普(HP)針對2004-2009年光碟機價格聯合壟斷行為,向Sony、Toshiba、Hitachi-LG Data、Panasonic、NEC、Samsung、廣明及子公司於美國提出反托拉斯訴訟,除廣明光電(以下簡稱廣明)外,其餘公司皆陸續與惠普和解。

2019年10月,美國一審陪審團做出廣明需賠償給惠普的金額提高至4.39億美元,對此判決,廣明決定持續上訴。根據彭博資訊(Bloomberg)的報導,近日,美國聯邦上訴法院裁定出爐,除依一審結果裁定廣明需賠償惠普約4.39億美元賠償金,同時也宣告惠普可取得廣明所有現金、工廠及專利權。對這初步判決,惠普感到高興。

至於廣明方面,廣明發言人李志仁則對媒體表示,對判決結果不能接受,昨(6)早收到訊息後,已向主管機關報告,也與律師研究後續如何進行訴訟。他指出,廣明認為法院並未針對廣明提出的論點進行審查,因此將再提出「聯席更審」,希望由更多法官共同審理此案。

而對此判決感到無奈的,或許還有前外資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陸行之今(7)早在臉書有感而發地發文表示:「在我的印象裡面,台灣科技公司自認清白,在美國法院上訴的,下場不是很慘,只有更慘,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美國公司在台灣上訴的還可以讓我們自己撤案,難怪台積電被美國政府逼著去設立一個樣板公關廠來代替交保護費,聯電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的案子還沒結案,以後碰到這種案子,要視時務者為俊傑,趕快認罪協商,交保護費了事,因為我們沒本錢。」

回顧歷史,當年面板廠商華映、奇美電、彩晶、友達等也因反托拉斯法,遭判賠6,500萬至5億美元不等,高階主管包含華映前董事長林鎮弘、奇美電前總經理何昭陽、友達前副董陳炫彬與前副總熊暉均被判刑。累計台灣共有八家面板廠被定罪,共罰13.9億美元,13名主管被遭判六個月到三年不等的徒刑,且陸續赴美服刑。由此來看,陸行之的話不無幾分道理。

眼前,廣明董事長林百里決定上訴到底,令人不得不為林百里捏把冷汗。同樣令人擔憂的還有聯電,晶圓代工廠聯電在去年才完成收購日本三重富士通半導體,展現再起風雲的企圖心;但收購時,聯電身上卻同時背負著美國司法部起訴的官司,以及美國購買聯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之人,以違反美國1934年證券交易法、及Rule 10b-5等為由,所提起的集體訴訟。這兩個官司未來會不會阻礙聯電的發展,市場高度關注。

據半導體業界人士透露,目前於台中地院審理中的聯電(前美光)員工被控違反營業秘密法一案,可能會於近一、二個月宣判。值得一提的是,暌違近一年,聯電董事會再度於6月5日決議,為激勵員工及提昇員工向心力,預計自6月8日起將買回20萬張庫藏股,買回的庫藏股將轉讓予員工。值此敏感時刻,不免讓人好奇兩者之間的關聯性。

引用來源
https://tw.yahoo.com/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