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奈良每年夏天及冬天都會舉行獨有的「號角喚鹿」活動,用號角讓散居公園四處的鹿飛奔聚集。今年夏季場昨天在號角手吹響法國號後登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與鹿互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吸引觀光客造訪奈良公園,每年夏天跟冬天都會舉行「號角喚鹿」活動。

日本時間昨天上午9時30分,致力保護鹿群的民間團體成員,在奈良公園內被稱為「飛火野」的大廣場吹響號角,可看到鹿一隻隻從樹林裡跑出來,聚集到號角手身旁。

昨天號角手吹奏的樂曲,選擇的是相當符合現場意境的貝多芬名曲F大調第6號交響曲「田園」。

今年夏季首場「號角喚鹿」大約聚集70多隻鹿,津津有味地吃著最愛的橡樹果實。很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開心地一邊跟鹿拍照,一邊餵鹿吃鹿餅。

從日本岡山來觀光的女性遊客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鹿聚集在一起,真是嚇了一跳,「氣勢驚人」。

根據奈良市觀光協會官網介紹,這項活動最早始於1892年,是奈良獨有、世界上唯一與鹿互動的趣味祭典活動。

奈良公園的鹿平常以小團體群居各處,但當「號角喚鹿」時,這些鹿就會從四面八方奔向號角手,擠在一起吃橡樹果實。

整個過程先由「奈良的鹿愛護會」老師介紹奈良的鹿典故與生態,然後用法國號吹奏樂聲;聽到樂聲的鹿就會從各處奔跑而來,老師再把準備好的橡樹果實分給鹿吃,最後讓民眾與鹿拍照留念。

這樣一場「號角喚鹿」活動大約15分鐘,到9月22日前的每個星期日上午9時30分各有一場。活動不需報名。

引用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3929322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