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宏舜、林孟潔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擔任公職期間替壹週刊寫社論遭監察院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昨天以本件屬社會矚目案件,主動公開審理。管中閔在法庭上三度稱遭「深文周納、羅織罪名的迫害」,壹週刊前社長裴偉證稱,監察院彈劾資料有誤。

監察院以管中閔二○一二年二月六日至二○一五年二月三日任職政務人員期間,以匿名方式常態性為壹週刊寫社論,獲取年約六十五萬元的兼職報酬,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禁止兼職規定。

公懲會昨天開庭,管在律師陪同下出庭表示,希望在司法前面捍衛清白,本案源頭是去年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因少數有權勢者不喜歡這個結果,就鋪天蓋地抹黑,彈劾不過是政治追殺不成功後的另一次迫害。


痛斥迫害者嚴重侵犯隱私
管說,迫害者調取他近廿年所得稅資料逐筆檢視,包括他未擔任公務人員時期,根本非監察權範圍,嚴重侵犯他隱私。

管中閔庭訊後受訪表示,「深文周納」四個字用在他身上太恰如其分,意指被不根據事實巧妙引用苛刻的法條來入人於罪,加上此句是出自史記酷吏列傳,他希望大家記住「酷吏」兩個字。


審判長:聽到管發自內心的說明
審判長石木欽當庭回應管中閔,聽到管發自內心的說明,保證會依證據詳細調查、判斷。

壹週刊前社長裴偉證稱,當初是經人推薦而邀當時還是台大財金系教授的管中閔為週刊撰寫財經方面的評論。裴說,壹週刊一篇社論報酬二萬五千元,署名的評論約二至四萬不等,代表雜誌立場的社論以不署名為原則,但與管接觸時沒談到報酬這種「不禮貌」的事,雙方沒有合約,有刊登才付錢。


裴偉稱監察院彈劾資料有誤
裴偉並指監察院彈劾資料中,有些文章並非出自管中閔之手,因為「欄」有多位教授在經營,監察院也從未約詢過他。裴表示,平時不會與管聯絡,管當政務委員時,有要求管不要碰政府機關的議題。壹週刊現任社長邱銘輝證稱,他當總編輯時只負責封面故事與行政事務,後來才知管有供稿。

公懲會彙整監察院與管中閔方意見,列出銓敘部的函釋是否有拘束全國公務員效力,有無違反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等六項爭點,其中司法院釋字七十一號成焦點,意即針對「公務員得兼外籍機構臨時工作之要件?」解釋認定公務員公餘兼任外籍機構臨時工作,只須工作與本職性質或尊嚴有妨礙,無論是否為通常或習慣上所稱之業務,均應認不許。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604/3906332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