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伶雯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3)日在郭董早餐會直播上表示,台灣要拓展品牌及市場有兩大關鍵,首要面對的是市場小的問題,所以他會讓年輕人參與設計跟搭建全球行銷網路平台,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全世界重要的新產品開發、交貨生產跟客戶訂制的一個供應鏈系統;郭台銘強調,如果將來由他來經營國家的話會更好。

郭台銘今日的直播由彩妝達人Kevin老師幫忙評價近來的穿搭,Kevin則是提出在品牌拓展市場上所面臨的問題請教,郭台銘表示,台灣目前面臨幾個問題,第一是台灣市場小,所以要靠東南亞、大陸、日本等各地方的市場,所以要年輕人參與設計,年輕人要什麼東西,滿足他們的要求,他說,所以為什麼有網紅經濟,就是粉絲要求做什麼就可以協助他們做什麼。

郭台銘指出,第二是要搭建一個平台,就是網路的平台,台灣網路上平台搭建的還可以,但是走到國際化還有一段距離,他要幫台灣中小企業搭建一個全球行銷網路平台。

第三個就牽涉到供應鏈的問題,有時候客戶要買什麼東西,你這裡就沒有這個貨,有時候客戶不要這個東西,你庫存一大堆,就是你的成本可能就是這些庫存壓到,尤其是流行品的話,今天那一個天后唱一條歌、用的化妝品或用了這個顏色的衣服,明天你不是這個顏色的衣服,你可能就沒有了。

郭台銘說,時尚跟流行跟時間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供應鏈很多,食品有食品供應鏈、服裝有服裝供應鏈,各自重視的是時尚、健康、快速等,所以快速的反應是供應鏈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郭台銘強調,大家認為供應鏈好像只有工業才有供應鏈,其實全世界有不同的供應鏈,像食品有供應鏈,服裝有供應鏈等,「我會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全世界重要的新產品開發、交貨生產跟客戶訂制的一個供應鏈系統」;將來這個平台建造以後,每一個中小企業自己經營自己那一塊,供應鏈讓會的廠商來分工合作,台灣絕對可以走出一個很好的未來。

郭台銘強調,有的公司要做行銷、品牌,要花很多成本,將來「我會成立一個投資的平台,讓世界美妝品公司或行銷公司來投資,建立一個投資的平台」;郭台銘還當場請Kevin當服裝顧問,「我來當你的行銷顧問」。

郭台銘說,台灣這麼多又懂創業,懂時尚的人,代表台灣有「美力」,美力有兩個力,一個是要美麗的力,一個是力量的力,「像這樣的年輕人能夠讓他們能夠成功,將來是我的責任,所以我的笑容從心裡面出來的」。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653/3849736?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