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維庭

最近「九二共識」因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以及多位藍營縣市長當選而再引發話題。前總統馬英九5日在一場講座上對「九二共識」有六大澄
清,包含台灣主動、蘇起命名、遵守不變、正確解讀、並非「一國兩制」、「一中各表」不會亂表。

前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69年來的兩岸關係:今後何去何從」時指出,「九二共識」是1992年11月在李登輝總統主
導下,由我方海基會率先提出,並經陸方海協會表示「充分尊重與接受」,並非由陸方提出、強迫我方接受。


另外,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一詞是時任陸委會主委蘇起於2000年提出並正式使用,以指稱1992年兩會達成的共識,「九二共識」不是蘇
起「捏造」。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雙方奠定的共同政治基礎,是「兩岸共識」,不是國民黨與共產黨達成的「國共共識」,對兩岸當局有拘束
力,不能由單方輕言變更。

馬英九也回應綠營人士論述,強調「親中愛台」無法取代「九二共識」,因為兩岸關係並非兩國關係,不應稱大陸為中國,不管是「親中」、
「和中」、「友中」、「知中」都有「一中一台」的意涵.反映使用者「不親、不和、不友、不知」。

馬英九更強調,「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我方從未接受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是1984年大陸單方對於兩岸統一後的安排;「九二共
識」則是1992年兩岸雙方就統一前的安排所達成的共識。

他也指出,「一中各表」不會亂表,不會亂表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的。

引用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05002252-260407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