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馮靖惠╱

 

政府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但15縣市簽約率低,更有3縣市簽約數還「掛蛋」,明年才要實施的6都會因此受到影響嗎?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這是既定政策會往前走,家長團體則認為,政府應說服私幼業者,確保家長及兒童的優質權益,並呼籲政府讓中央育兒津貼應提前至今年上路。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率偏低,對明年6都的推動「當然沒有影響」,她說,這是既定的政策往前走,對家長和教保人員都是好的。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表示,政府原本的立意良善,想照顧基層勞工或減輕年輕父母的壓力,要讓民眾有感。但政府要協助把關品質,才是一個穩定、完善的政策。另外,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可能形成私立園所經營的衝擊,甚至造成劣幣驅除良幣的疑慮,政府不可不慎。

 

彭淑燕說,首波公布的名單簽約比率偏低或部分掛零,初步看起來是業者要抵制,政府可再持續溝通。家長期待政策也要有滾動修正的調整機制及面對檢核的務實心態,要求業者品質又兼顧其多元經營的特色,都考驗政府的智慧。她說,縣市政府責無旁貸應居中協助。

 

「幼兒政策不要打假球!」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指出,真正優質育兒政策是育兒津貼,因為有一視同仁的公平性,唯有加速育兒津貼的補助腳步及提高額度,才能提高生育率。他呼籲政府,不要拖到明年8月才上路,應提前至今年或明年初先實施,減輕家長的負擔。

 

吳福濱表示,至於家長選擇什麼樣態、什麼教學課程的幼兒園、付出多少的學費,由家長自行選擇。

 

引用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3373438

 

 

----------------
附註:

這是一首銘刻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短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記住,不是壞人壞,是好人不出聲。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9181

 

 正義,不沉默:  該出聲了

原文作者:Mary C. Gentile 
譯者:虞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10aa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正確動起來,釋放你的肌肉力

作者:Dr. Eric Goodman、Peter Park
譯者:閻惠群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NT$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