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胡佛是美國著名的試飛駕駛員,他在空中表演的特技,令人歎為觀止。一次,他從聖迭戈表演完畢,準備飛回洛杉磯。可是,在距地面九十多米高的空中,剛好有兩個引擎同時失靈,幸虧他反應靈敏,技術高超,飛機才奇蹟般地著陸。


 


胡佛緊急著陸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飛機用油。正如他所預料的,他駕駛的那架螺旋槳飛機,裝的卻是噴氣機用油。


 


胡佛立即召見那位負責保養的機械工。年輕的機械工早已痛苦不堪,一見胡佛,更嚇得直哭。因為他的過失險些送了3個人的性命。


 


這時,胡佛並沒有像大家預想的那樣大發雷霆,他只是伸出手臂,抱住維修工的肩膀,信心十足地說:「為了證明你能幹得好,我想請你明天幫我的F—51飛機做維修工作。」


 


從此,胡佛的F—51飛機再也沒出過差錯,那位馬馬虎虎的維修工也變得兢兢業業,一絲不苟。


 


心地高潔的人深深懂得有過失的人的心理,往往能在別人出現過失時,善解人意,自我克制,出人意料地說出寬慰別人的話,使有過失的人恢復自信和自尊。


 


挫折和成功,同屬人生的一部份,就像峽谷和高山同屬地球的一部份那樣。經常會有人在挫折面前意志消沉,自暴自棄,有的甚至悲觀厭世,走上絕路。當遇到挫折和打擊時,每個人都需要從他人那裏獲得理解和慰藉。而真誠的理解和慰藉的確是起死回生的良藥。


 



日本一位國會議員,因沒有成功地推進國防建設而在競選中慘敗。落選後,自然有人說些「深表同情」之類的好話;更多的人還忙著幫他總結經驗教訓,大談「既有今日,何必當初」。議員當時心煩意亂,根本聽不進那麼多嘮嘮叨叨,那些嘮叨使他更加心煩和沮喪。但是有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給他留下了終身難忘的印象。那人充滿信心地望著落選議員的眼睛,快快活活地對他說:「要忍耐,先生,看下一回。」然後轉身離去。


 


這位議員事後說:「不知怎麼回事,我總覺得這位不速之客的那句話是一道陽光。他分明告訴我,他相信我一有機會就會再幹,而且會幹得好。」下一回,這位議員果然當選了。他當選後說:「我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那位信心十足地望著我的眼睛、快快活活地對我說『下一回』的先生。像那樣在我身上發生作用的話語,以前還從未有過。」


 


口頭上說「我同情你呀」是一回事。要真正能給受挫折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在他身上產生實際的慰藉,就一定需要有對他人最深的理解、最大的同情和最堅定的信任。


 



引用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linshinkuo/article?mid=7625&next=7620&l=f&fid=20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