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故事

有一天,在台北市的某廣場舉行慈善團體的募款活動,我去了,並在募款會結束後,到附近逛逛。

「您是劉先生,對不對?」有個藝品店的小姐認出我,又歪著著頭、指指我:「我知道了!你是來參加募款大會。」

「妳也知道廣場上有募款大會呀?」我驚訝的說。

「當然!我也去了一下,還捐了錢呢!」她掏出一張捐款的收據給我看,又帶我參觀她的藝品:「劉先生買一個吧!算您特價。」

我買了,沒還價就買了,相信一定不會貴。

但是,才走幾步,看見另一個藝品店,櫥窗裡放著一個一模一樣的東西,只要四分之三的價錢。

 

 

⊙第二個故事

去水果攤買水果。老闆不在,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孩看店。

「小弟弟,你看這兩種梨,哪個比較好?」我問那小孩。

「右邊這個!」他想都沒想,就指了指。

剛說完,老闆進來了,跟我打個招呼,我又問一次:「老闆啊!你看我該買哪一種梨?」

「當然左邊這個!」他也想都沒想,就指了指。我笑了:「可是剛才小弟弟告訴我右邊的比較好耶!」

「幹!」他突然打了小孩一巴掌:「這是劉伯伯,好朋友,要說實話!」

 

 

⊙第三個故事

我在研究所的一個教授,很會算命。有一天,他坦白說:「唉呀!我哪裡會算命,只是懂得人性啊!

我只要把一個人拉到一邊,小聲對他說「我看你的相,就知道你太熱心,結果不但沒得好報,還總是因為說話太直,得罪了人。你的朋友都虧欠你.....』」

那教授得意的問:「換做是你,我對你這麼說,你是不是也要猛拍一下大腿,說:『是啊!您真是說的太準了!』這就是人嘛!」

對!這就是人,總覺得別人欠自己的。

人人都這麼感覺,所以反過來想,就成了「我們總是欠別人的。」

 

 


好!故事說完了,你說這裡面,誰是好人?誰是壞人?誰對?誰錯?

人性就是這樣,常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可不是嗎?何必等死後去天堂和地獄?

如果有天堂和地獄,我們應該說:「在活著的時候,心裡常有天堂的人,死後也可能上天堂;在有生之年心裡常有鬼的人,死後也可能下地獄。」

我們其實在今生就不斷在心裡掙扎。

住在地獄,想著天堂;又住在天堂,想著地獄;更進一步是﹍﹍自己住在天堂,卻把別人推入地獄。

 

( 網路文章 )

 

 

訂閱電子報。寵物寶貝PetFamily

請輸入E-mail訂閱寵物寶貝PetFamily電子報

 

005

給未來總統的能源課: 頂尖物理學家眼中的能源真相

作者:Richard A. Muller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4/03/1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006


地球還剩幾年? 極端氣候下的關鍵時刻

作者: 蘇言
出版社:大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2/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